2016年香港中青年(雲南)國情考察活動
2016/05/26

參加本次國情研修班成員合影
李本俊(左)會長向雲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蔡勇(右)致送紀念品
左起:范海波、胡學健、應亥宗、李本俊
李本俊會長(左)向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陳友康(右)教授致送紀念品
參觀雲南民族村
在雲南民族村合影
到丘北縣普者黑鎮考察彝族文化
乘船遊覽普者黑山寨
泛舟遊覽
了解雲南普洱茶知識
乘船遊覽
李本俊會長發言
在君樂酒店會議室召開總結大會

由寧波市委統戰部主辦一年一度的「第13期香港『寧波幫』中青年代表人士國情研修班」考察活動,於2016年5月26~30日在雲南順利舉行。今次活動由本會會長李本俊任團長,並由本會負責起頭,協助寧波統戰部統籌報名工作。本會會長李本俊,副會長鄒漢章、方商蕾蕾,理事王慧飛、總幹事陸毅,以及寧波縣市區同鄉聯誼會代表、寧波統戰系統領導,共30位報名參加了是次國情考察活動。

在五天的考察活動中,「國情研修班」成員參加了雲南省委黨校培訓學習,瞭解了雲南乃至國家的少數民族的政策;在昆明考察了雲南民族村;在廣南縣壩美鎮(世外桃源山寨)考察了壯族文化;在丘北縣普者黑鎮(普者黑山寨)考察了彝族文化,瞭解了雲南省少數民族的建築藝術、歌舞服飾、文化風情、宗教信仰和生活習慣。國情研修班考察活動,讓更多的港澳台中青年寧波籍人士,瞭解祖國、認同身份、展望未來,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