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達三博士於2015年獲頒香港特別行政區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以表揚他長期參與社會及慈善服務,特別是對本港教育及人才培訓不遺餘力,建設香港。
查看更多
李達三葉耀珍伉儷
李本俊獎學金
全港首創,由創會會長李達三博士於2015年12月15日正式向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各捐贈港幣一億元, 成立永久性的「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李本俊教獎學金」,獎勵獲上述3所大學取錄的寧波公學及寧波第二中學學生。
校長感言
Laying the Foundation Stone for Prosperity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Li Dak Sum Yip Yio Chin Kenneth Li Scholarship” reaffirms Dr Li Dak Sum’s belief that education is the foundation stone of Hong Kong’s competitiveness and prosperity...

2015年,香港中文大學收到來自李達三博士的兩份禮物:2015年中獲李博士捐款一億港元成立「李達三葉耀珍教育發展基金」,支持「李達三葉耀珍中醫藥研究發展中心」,以及推動甬港滬學術交流,年底再獲李博士捐贈一億港元...

李達三博士一直鼎力襄贊香港及內地教育事業,去年成立「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李本俊獎學金」,旨在嘉惠寧波公學和寧波第二中學的學子,鼓勵他們勤奮學習,勇敢追夢...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獎勵獲上述三所大學取錄
的寧波公學及寧波第二中學同學。




旨在激勵就讀於寧波公學及寧波第二中學的學生勤奮學習,以考進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修讀本科生課程,為他們提供追求夢想的機會。同時為有需要經濟援助的學生舒緩經濟壓力,使他們專心學習,踏上人生成功之路。
李達三博士信念




學生須符合以下準則才可獲甄選資格:
畢業於寧波公學或寧波第二中學的品學兼優及有經濟援助需要的本地學生;以及
成功獲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或香港科技大學取錄為本科生




學生須達到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之最低要求。
3所院校目前皆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招收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的香港本地學生。
3所院校建議獎學金的最低要求為:
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其中1科達到5*級別;或
以最佳5科成績計算(包括中英數通識科)達到20分。

大學將邀請符合甄選資格的學生申請「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李本俊教獎學金」。
申請者須提交校長或就其學業、品行、以及經濟需要所評估的推薦信。
大學將會考慮學生個人品格、學術成績及其家庭經濟狀況,以決定獲獎學金之學生。

大學收生自主,3所院校有最終決定權,選擇是否取錄申請入學學生或受推薦的獎學金申請者。





每名學生每年可獲發獎學金港幣5萬元,即每名4年制本科生獎學金總額為港幣20萬元。
若基本修讀年期超逾4年,將按其總修讀年期增加獎學金金額。
獲獎學金的學生每學年成績須達到大學具體規定的學業平均積點,方可在其後學年續領。
根據3所院校的學業平均積點基準,續領獎學金的要求學業平均積點如下:

香港大學:(相當於等,最高為等)
香港中文大學:(相當於等,最高為等)
香港科技大學:(相當於等,最高為等)





由2016-17學年起,
3所院校每年各頒發17個獎學金,
合共51個名額。
更多詳情
回到頁頂